南方呀

相信自己所爱的,不管那些流言蜚语
永不仿徨

〔涉瑶〕他与他的兄弟交情!!!

  内含涉瑶,薛晓/晓薛,注意避雷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的八月的文章,看过的可忽略了(●—●)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 街上的人各怀心事,酒馆内的人推杯换盏,说书人简直那老套的故事。

  

  几人欢喜几人忧。

  

  金光瑶很喜欢凡尘,他喜欢平凡人家的小面馆,每次到那总是要坐下吃碗面再走,苏涉很不理解,要说那里的风景,也没什么好景色,街边人来人往,吵吵闹闹,并不是观景的好地方,要说他味道也是属实一般,没有金麟台那么鲜美,苏涉问过金光瑶为什么选这里,他回答道: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  

  苏涉很羡慕蓝宗主,金麟台的清谈会,他总是要与金光瑶商议的,有时也会直接在芳华殿住下,而他并没有住过,或者说是是他不敢住。苏涉,此人卑微到骨子里,一点点的好处就会感激涕零,生怕他对金光瑶有一点坏处,往往是落荒而逃。

  

  断臂少年走出茶楼,看着漫天秋色,不禁失落,没了晓星尘也没了金光瑶,一个自己所爱之人,一个挚交好友,狂傲到结局,一无所有。

  

  今年他在秣陵的第八年,他听说晓星尘转世了,也听说金光瑶被封入土了。

  

  又是一个八年,薛洋想了很多事情,他与晓星尘,他与世间的人,以及他与常萍,说书人有时也会讲明月清风晓星尘,讲晓星尘的悲惨一生与薛洋的报应,他笑了笑,放下了爱情,倒是让人轻松了很多,他们本就不是同一世界的人。

  

  “小兄弟,你说这薛洋也就是会用阴虎符和降灾,用咱们身上不也和他一样吗?”

  

  薛洋笑了:“对啊,不就那点能耐吗。”

  

  除了这些,他能耐大着呢。

  

  只是过往如云烟,已散,它今天入黄泉了,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,他死了。

  

  入黄泉,他的第一件事就要找小矮子,谁知小矮子没找着,倒是找到了苏涉,苏涉手里端着一碗孟婆汤发呆,过来许久,端起孟婆汤到了。

  

  倒了?这让薛洋很意外,在身边随便抓了个人,问:“那个人每天是不是都坐在这里? 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,我是今天刚到的这里,反正今天是第三次了,快把孟婆给气死了。 ”

  

  薛洋笑了笑,孟婆的本来就是死的。

  

  “不喝孟婆汤,不过奈何桥,倒是和我等晓星尘时很像。”薛洋想,“不过至少那时我没有死。 ”

  

  薛洋慢慢的挪了过去,手指敲了敲桌子,“我们的苏宗主也有如此落魄的一天啊! ”

  

  苏涉抬头看到薛洋断臂,却依旧欠揍的模样,心中五味杂陈,想说什么,但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  

  过往吗?宗主吗?说自己拼全力将宗主仍向他那个好二哥,然后自己死了?还是说在八年前留住的薛洋,只为阴虎符。?

  

  对于两个已死之人,谈论这些未免太老套。

  

  也毫无意义。

  

  良久,苏涉问了一句:”宗主现在还好吗? ”

  

  “小矮子?他在观音庙时就死了,和聂明玦一起压在地下,七十二颗桃木钉,九重禁制锁天星。”薛洋顿了下,想到了什么,“没来生了,甚至连黄泉都入不了吗? 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两人出奇的平静。

  

  苏涉想过很多结果,他也想过宗主没有来生。但告诉他,那一刻,他的脑中是空白的,但也平静了,他爱的人没有来生。

  

  “没有来生吗……”

  

  “那他等待的是什么……”

  

  “他所爱之人……他的爱有意义吗……”

  

  “好像是没有的……”

  

  “宗主的心里从来没有过我……”

  

  薛洋敲了敲桌子,惊到了发呆的苏涉:“我去了,你自己留在这里吧!”

  

  独由他一人吗?

  

  苏涉感到一阵头痛难忍,他要魂飞魄散了,在这里留了太久了。

  

  对于苏涉而言,金光瑶是救赎,亦是劫数。 为了他的一句话而赴汤蹈火,不惜赔上自己性命,甚至偷偷爱上了那个人。这样的爱情往往是可悲的,没有结果,如苏涉与金光瑶。

  

  而转眼又是晴空万里,眼前是天命轮盘,苏涉心中不解,转而又懂了。

  

  有人让他强入轮回 ……

  

  必须……

  

  是宗主吗……

  

  黄泉内,一名身着鬼差衣服的亡灵走了出来。

  

  “七十二颗桃木钉,九重禁制所天星。 ”

  

  “我是没有来生的……”

  

  “悯善,你都知道了 ,怎么还不入轮回。”

  

  “你怎么那么傻…… ”

  

  “替我好好活着……”

  

  “悯善,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