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呀

相信自己所爱的,不管那些流言蜚语
永不仿徨

〔曦瑶〕祭奠

 〔人物会有ooc,有私设,一发完〕 

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一年一次的上坟祭奠祖先,蓝家的坟墓立在深山中,也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,算是祖先的安息吧。

  今年祭奠,蓝曦臣来到了蓝家墓地上,他好久没来过了,从上次到现在已经不知道多长时间了,山依旧清美,水,依旧澄澈。

  他很讨厌这种场合。

  但退位这种事,还是要来的拜见祖宗的……蓝曦臣退位了。

  站在青蘅君的墓碑前,蓝曦臣还是不知道说什么。瞧不起吗?是的,蓝曦臣就是瞧不起这高高在上的青蘅君……

  蓝曦臣儿时对父亲没什么概念,总之就是没见过几次,不是闭关,就是在外除祟。见过的几次,就是淡淡的交谈几句 。

  “蓝曦臣,功课怎么样了?”

  “回禀父亲,儿子没有偷懒,弟弟也很勤奋。”蓝曦臣神采奕奕,期望自己的努力可以换来父亲的夸赞。

  然而青蘅君回了一个:“嗯”

  蓝曦臣对父亲的印象变坏了,这是他第一次见父亲呀……

  后来,蓝曦臣渐渐长大,弄明白了父亲母亲之间的爱恨情仇,他鄙夷父亲,不知道为什么要生生留下母亲,即使是活着,活着有怎样,有这蓝氏夫人的名号,做着囚禁的金丝雀。那活着有何意义?父亲连自己爱的人都保护不了,又何谈爱?偏偏他是父亲,偏偏他是蓝氏宗主,说不得,劝不得……

  记得母亲离世前的话:“涣儿,湛儿,你觉得我这一生最幸福的是什么吗,是和你父亲来着云深不知处。江湖上的刀光剑影永远与我无关了,我是个魔头,而你们的父亲爱着我呀……”

  蓝曦臣那是十分讨厌父亲,用自己的无为,换了女子一生的爱与温柔……

  

  如果说蓝曦臣如一件制作精良的工艺品,那金光瑶就是上面唯一的缺点……

  “蓝曦臣,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杀夫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……”他一声声的质问:“而你却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,连一条生路都不给我留……”

  如今过了观音庙之事,他还会再去笑父亲吗?至少他把他心爱之人留在了身边。而自己呢?一剑穿心杀死了心爱之人。

  他曾笑父亲没能给心爱之人天下,如今却成为了自己最厌恶的人,他没有给心爱之人天下,并且亲手毁了他的信仰。

  “感谢父亲教诲,可儿子还是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……”

  云深不知处依旧云雾缭绕,金麟台依旧灯火通明,莲花坞依旧明亮温馨,不净世依旧如此单调……

  曾经的蓝曦臣嘲笑父亲,自己却最后活成了比他更失败的样子。

  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    原著有很多没说明的东西,顺着自己感觉来的,笔力不够,写不出心中的感觉,不喜欢的权当看笑话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大家如果生病了,一定要去看医生,不然厉害了会更难治。〔本人已中招〕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