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呀

相信自己所爱的,不管那些流言蜚语
永不仿徨

〔薛瑶/瑶薛〕金总变傻了

  &只有八百字,大约两分钟可以看完。

  &超短薛瑶,半HE,人物ooc,注意避雷。

  &老年失忆瑶╳自认为年轻老父亲洋

  ——

  寒冬腊月,梅花盛开,薛洋坐在一个墓碑前,一言不发。

  

  “小矮子,你不会忘了吧,蓝总今天来和我们谈生意呀,这马上要到点了,你怎么就忘了……”薛洋焦急的话语从电话那头传过来。

  “好了,我知道了,我马上下去了。”金光瑶一边整理资料,一边安抚着自己炸毛的小崽子 。

  说来奇怪,金光瑶的记性越来越差了,一开始会忘了吃饭,今天竟然把工作也忘了

  “老了老了,真实不由人”金光瑶感叹道。

  

  再后来,金光瑶实在没有精力去打理公司上下了,把公司给了侄子——金凌。同时,蓝家也换了年轻一代人,蓝曦臣与金光瑶同时下了位,找了个小城市,定居,颐养天年了 。

  

  “找蓝曦臣练琴?呵,小矮子你不会傻了吧,蓝曦臣上周就去上海了,还有,找他干什么?”薛洋看着呆呆的金光瑶,眼眶微微发红,自己嘟囔着“算了,算了,反正你心里从来没有我的位置……”

  

  岁月静好,几年来没什么大事发生,金家公司依旧,蓝家公司也没事,只是金光瑶,他真的什么都记不住了。

  医生说金光瑶在年轻时被殴打过之类的,大脑受损,自己又不在乎,老了明显了,也无力挽救了。

  “这是几?”薛洋晃着两根手指,逗着满头白发的金光瑶。

  “二,这是二……”金光瑶笑得如三岁孩童。

  

  蓝曦臣来看金光瑶了,只是金光瑶记不住那是谁了。

  “小矮子,那是蓝曦臣,以前你们关系很好的。”

  金光瑶摇摇头,表示不认识

   蓝曦臣忽然有些仿徨,“那你记得你是谁吗。”

  金光瑶摇摇头,他还是不知道

  “那……我是谁?”薛洋蹲下身,把脑袋放在金光瑶手掌上。

  “你是我崽子,薛成美”

  一滴热泪滴在金光瑶手心。

  

  世道无情,总是让人措手不及,在那个夜晚后,金光瑶彻彻底底睡着了。

  薛洋在照镜子时,才发现,自以为还是很年轻的他,头发早已经白了……

  毕竟也是花甲之年了,还是有话没说出口,可惜,再也不用说了……

  

  ——

  

  “你叫什么,我是薛洋,跟着我,没人敢欺负你!”十五岁的薛洋个子已经很高,在地上划出一大片阴影,把缩成一团的金光瑶护在里面。

  而这阴影却是温暖的,金光瑶颤颤巍巍的站起来:“我叫金光瑶。”

  缘分,天注定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